猫薄荷泡芙

不搞了/生活在未来/祝大家都好

【糖锡】秋日爱人

 下部

 

 

09.

 

 

十二月初的清晨,寒风凛冽,街上行人都紧裹衣裳匆匆赶路,但这样的做法不足以阻止喧嚣的寒风钻入他们的衣服中,剥夺走他们身上唯一的热度,街边的梧桐只剩枝桠在瑟瑟发抖、银杏树上深黄的树叶掉落一地,毫无规则的铺满着道路两侧,鸟儿已经难觅踪迹,就连流浪猫也蜷成一团躲进了小巷,整个世界仿佛都冷清了下来。

 

不止外界变得冷清下来,就连那耸立的高楼内都变得静悄悄的;前几天乔迁到这栋高楼刚结婚的那户人家,尽管门口没有贴上囍但能看出那对新婚夫夫关系还不错,虽然搬到这里只有两周的时间,但几乎能每天看到他们一起出门去附近的进口超市买食材,不过最近两天倒是没有看到那两位再一起出门,只能看到稍微高一点的那一位早晨拿着公文包单独出门。

 

单元楼内静悄悄的,每一个楼层都静悄悄的,只有着一户人家的十楼也静悄悄的,越过那扇棕色的防盗门,能听到防盗门内细微的声音,字正腔圆的女声正播报着经济新闻,客厅的墙纸颜色是灰白相间的简约布置本就让整个客厅感觉十分寒冷,此时此刻伴随着冷漠的女声,这片客厅更加的寒冷。

 

电视被关上,闵玧其打了个哈欠从沙发上坐起随后将放在沙发旁的相机拿起,他低下头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手中的相机,随后相机便被放在了茶几上,原本那双骨节分明拿着相机的手此时此刻正揉搓着那张看起来困意十足的脸,闵玧其重新躺在了沙发上,揉搓着脸颊的手此时此刻“分工合作”,一只手手背朝上捂住了自己的双眼遮挡着头顶那扇吊灯落下来的光;另一只手手指弯曲着,因为手来回小幅度的晃动宽大的骨节与地板发出细小轻微的碰撞声。

 

大抵过了十秒钟,闵玧其重新坐起身,他又一次的低着头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肘关节抵在自己毫无赘肉的大腿上,宽大的袖子因为他的动作落下露出了白玉般干净的手臂,支撑着脑袋的力气全部来源于双手,所以那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此时此刻布满了青筋,似乎正在努力的支撑着那颗金色脑袋的重量。

 

“阿嚏。”

 

今天工作开始的有些不顺利,闵玧其想。

也许是客房的空调不制热的原因,这几天睡的都不太安稳,总是冷到发抖才入睡然后又冷到发抖才醒来。他站起了身,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有些烦恼的发现自己的头发有些过长了,额前的刘海又已经戳到了自己的眼睛,这代表着他又要腾出一些自己的时间去剪头发。

 

闵玧其从餐桌上的纸盒纸巾内抽出了两张纸巾,擤完鼻涕后他这才感觉到自己太过用力了,咽鼓管估计被太大的气压经过,所以耳朵被堵了起来,他有些不耐的用手指按压了几下耳朵,虽然他知道这样的做法没有用,但这样做了后能让他自己心安。

 

餐桌主座的椅背抵着高高的博古柜,柜子中里面的东西并不多,但每一样都是闵玧其与郑号锡一同买的,顶端的小闹钟也是,只不过这是出了一场有些好笑的意外所以才摆放到这里的。

 

小闹钟是闵玧其在网购的时候购买的,原本他以为这个闹钟的大小会与网购图片上的那个时钟大小一样,心想着如果买一个这样颜色的闹钟放在博古架上应该还算相配,这样他与郑号锡也就都不用每次都拿出手机查看时间,结果收到货后他才发现这只是个小闹钟而不是时钟,时钟是用来对比这个闹钟大小的。毕竟网购名称上写着“随身携带迷你旅行专用小闹钟”这样的字样。

 

那时候他想着要退款,但郑号锡阻止了他,那人说放在最上面那一层小夹层中吃饭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时间了;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十分可靠郑号锡还在那天的晚饭中演示了如何抬头可以清楚地看到时间,闵玧其坐在那人的位置上尝试了一下后发现确实可以看到小闹钟,但是对于视力不够好的闵玧其来说,他只能看到小闹钟模糊的、大致的外表,并看不清上面显示的数字。

 

“那这个就算是我给我们家新添的闹钟,算我买的,给你五万肯定够了,不用找给我!”

 

他听到平时那温柔的声音有些着急后便清楚的知道郑号锡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小闹钟,那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五万韩元塞进了他的手中,闵玧其看着自己手里的五万韩元疑惑了好久,前者自然认为他是没有看到过现金,便掏出了口袋里的钱包,一一展示着自己的现金,就在他展示完了后,后者也默默拿出了自己的钱包,展示着自己钱包中的现金。

 

“为什么你也会在钱包里放现金?”

大抵是真的很诧异,所以郑号锡那双小鹿眼中以及语气中都充满着疑惑。

 

“急用,万一有些地方的刷卡机坏了,那我还可以用现金支付一下。”

 

听起来是十分有头脑的回答,但那人话音刚落没过五秒,原本十分疑惑的那人便咯咯的笑出了声,一开始还是小声的笑后面像是被戳中了牙龈开关一般,没忍住大声的笑了出来。闵玧其知道自己从认识郑号锡到和郑号锡结婚的时间小半年都没到,但他深谙郑号锡是个很少笑的人,能让那人开怀大笑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能够有机会让郑号锡笑那么他也就不阻止了,哪怕那人是在笑话自己,那他也是愿意的。

 

直到闵玧其看到郑号锡笑到眼角有泪水后都没有停止笑容后,他立马用拇指与食指捏住了那人的脸颊,前一秒还在哈哈大笑的那人这一秒立刻停止了笑容,弯成月牙的那双眼睛此时此刻变回了原本的模样,先前那双眼眸中喜悦的颜色被惊讶代替,眼眶中还挂着因为刚才猖狂大笑而被挤出的泪珠。

 

“就这么好笑?”

 

因为被闵玧其捏着下巴,所以郑号锡被迫对上了那双三角眼,只是平时看起来凌厉的三角眼中现在充斥着他从未见过的温柔色彩,一瞬间郑号锡觉得这样的颜色不应该存在,但下一秒他觉得这这样像是大海那样温柔到快让他自己心甘情愿被吞噬掉的颜色是可以存在的。他所觉得不应该存在的原因大抵就是因为他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因为他很少看着闵玧其的眼睛说话。这么想来郑号锡算是知道了原因,他是害怕闵玧其这样的眼神,所以才希望这样温柔的眼神不能存在于闵玧其的眼中。

 

郑号锡闭上了眼睛,刚抬起手准备擦拭一下眼角的泪水时,那人就先他一步替他擦拭掉,深呼吸了三次后,他重新睁开了眼睛,与那人的眼睛对上了一秒后,他就偏开了视线,目光落在餐桌上的纸盒纸巾上,

“是挺好笑的,因为我看到哥的钱包里只有五万元,我想哥能让哥刷卡的地方五万现金一定是支付不起的,所以就想象了一下场景,觉得哥会很窘迫,所以我就笑出来了。”

 

“呀,怎么可能呢,”闵玧其松开了手,轻声的叹了口气,“我偶尔也会去便利店啊,我也会刷卡啊。”

 

“万一去了数码城买相机的配件呢?”郑号锡歪着头笑嘻嘻的看着面前的闵玧其。

 

一时语塞的闵玧其没有再回答郑号锡的问题,他用着看凌厉凶狠的三角眼瞪了那人一眼,那人吐了吐舌头又朝他甜甜的笑嘴角旁的两个小梨涡又一次的露了出来;鬼使神差的,他伸出了自己的手戳了戳那人嘴角上的小梨涡,而后话语不过大脑的直接从口中蹦出,“是真实存在的啊。”

 

“当然是真实存在的了。”

郑号锡用手拿下了闵玧其的手,随后有些神秘的凑到那人的耳畔旁,“哥是第一个这样戳我梨涡的人。”

 

还没来得及高兴,那人的下一句话就将直接穿过了他的胸膛摁住了他躁动不安想要表达爱意的那颗心。

 

那人说,朴智旻只敢在他醉酒的时候才敢戳他的梨涡。

 

又是这个名字。

 

 

 

*

 

闵玧其眯了眯眼睛,模糊的视线此刻慢慢地清晰了起来,虽然有些费力但闵玧其还是勉强看清了闹钟上的时间——八点整。平时这个点是郑号锡起床去公司的时间了,再不济这个点也该坐在餐桌前喝着热牛奶一脸严肃的查看着手机上的新闻了。闵玧其歪过头查看了一下玄关处,确认那人的鞋子没有少后,他想那个十分自律早睡早起的郑号锡大概是今天反常的赖床了。

 

秉持着“只是叫郑号锡起床而已”的心态,闵玧其缓缓地朝着郑号锡所在的主卧室挪动过去,他趴在那人的房门上,试图用自己的耳朵去听那扇白色的门后的声音。或许是因为房门隔音效果太好又或许是因为郑号锡还在赖床,所以闵玧其趴在房门上的一分钟里,没有听到任何的声音。

 

犹豫再三,他还是打开了郑号锡的房门。打开房门,席卷而来的是空调的热气,那股热气毫无保留的包裹住他的全身,因为已经好几天没有感受到过空调的热气了,所以他本能的走进了郑号锡的房间,随后将门慢慢地关上。

 

看不清空调的温度设定的是几度,但是听空调运作的声音就知道是调的较高温度的状态。闵玧其往窗户那边望过去,他在第一天来的时候有参观过这间主卧室,印象里这里安的应该是透光极好的落地窗,但此时此刻厚重的窗帘遮挡住了外界的光,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是空调上发着光的温度值。

 

“号锡,你该起床上班了。”闵玧其从后门口走到郑号锡床边只用了五步,做心理建设的时间也不算久,这句话能从口中说出对闵玧其自己来说其实有些意外。

 

毕竟上次郑号锡说完那句话后,他们俩就心照不宣的进入了冷战模式,在彻底进入冷战前郑号锡主动与闵玧其说过一句话,内容是问要不要一起吃晚餐,闵玧其那会还正在气头上自然是没有理睬郑号锡。

 

这两件事情发酵后,两人便彻底进入了冷战模式,但都还是一起坐在餐桌上吃晚餐,只不过是在同一时间送到的外卖而已,两人也巧妙的避开了对方的洗澡时间,也绝对不会在对方使用浴室的时候发生需要使用的突发事件。

 

虽然他们是带着不纯目的的联姻,但是闵玧其的父母得知他正在与郑号锡冷战后发送了消息让他早日与郑号锡和好。

 

和好。这两个字听起来很简单。

小时候每次和哥哥打架,两个人会赌气半小时等母亲发现后,就有些别扭的拥抱对方,并且在对方的脸颊上亲一下,以表示已经与对方和好了。

 

但现在,他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为了玩具和哥哥打架的男孩子了。

对于成年人的世界来说,“和好”是一件太难太难的事情了。

 

脚尖磨蹭着被褥的声音与空调运作的声音交杂在一起,原本从头到尾都藏进柔软被褥中的那人,突然高高的举起双手,指关节弯曲又张开弯曲又张开,大抵经过了四个轮此后,那人举着的手落了下来,用力的拍打着床,床上摆放着的饼干玩偶因为他的动作原地腾起。

 

见到这样的场景闵玧其捂住了嘴无声的偷笑,这样的场景是他第一次见,他不知道一向自律的郑号锡居然还有会赖床充满起床气的样子。

 

床上的人蹬了一会被子,随后用手拍了拍床边的床头柜,碍于手机放在床头柜边缘的缘故,他并没有能够摸到,正在郑号锡气急败坏用手拍床头柜的时候,闵玧其挪了几步,帮郑号锡拿起了手机,而后按压了一下锁屏键。

 

“现在的时间是…”

 

闵玧其停顿了一会,那双三角眼定定的盯着手机屏幕,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艰难地发出了一声单音节,躺在床上的那人因为没有听到时间有些疑惑的睁开了眼睛,原本还有一些睡眼朦胧,但是迷迷糊糊的看清那人手上的手机套着的手机壳后,郑号锡便一下清醒了过来,他猛地坐起,伸手抢回了自己的手机。像是一只被抢了食物的小鹿一般,恶狠狠地用漂亮的眼睛瞪着站在自己面前面部表情静止住的闵玧其。

 

“怎么可以随便拿我的手机!”

 

温柔的人就算着急或生气时说话的语气都不会和平时差太多,这句话很好的在郑号锡身上显露了出来,见闵玧其依旧懵懵的站在自己面前,郑号锡伸手拍了拍那人的手臂,那人才把出走的灵魂喊了回来。

 

“啊我看你很想拿,但是你拿不到,所以我就帮你拿了。”

 

“那怎么可以看我手机呢?”

 

闵玧其听到这话后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低着头注视着坐在床上严肃盘问他的郑号锡,

 

”你不是问几点了吗?我就想着既然我已经拿起了你的手机,看一下时间然后告诉你不就是更方便简洁的事情,”他顿了顿,随后朝上竖起了两根手指,“我不知道你的密码,所以没有进入手机主界面,所以什么内容都没有看到,你可以放心,真的没有。”

 

本意是好的,帮忙拿手机也不是什么坏事,他也知道短短的这几秒钟内闵玧其是不可能再不知道密码的前提下进入自己手机主界面的,只是郑号锡对于自己的锁屏壁纸很在意,闵玧其看时间的话不可能没有看到他的锁屏壁纸。

 

郑号锡从另一边下了床,随后赤着脚走到了闵玧其面前穿上了拖鞋,闵玧其见他穿上拖鞋后没有后续动作后,便压低声音提醒郑号锡现在已经是八点十五分了,穿着拖鞋的那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后又迅速的低下了头,不安的绞着手指。

 

“我手机的锁屏壁纸,只是因为觉得好看才用的,你不要想多了。”

 

“嗯,我没有想太多,”闵玧其点了点头,控制住自己忍不住就要上扬的嘴角,“那张照片是拍的不错,但是你是怎么把三张照片都设置成壁纸的呢?”

 

明知故问。郑号锡无声的在心里嘀咕,他用着余光瞟着自己身边的闵玧其,那人看起来是很用心的在做表情管理,但是他的嘴角根本不受控制,不断地上扬着,似乎就快到咧开嘴笑出牙龈的时候了。

 

“拼图软件,你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到时候发给你。”

郑号锡用着毫不在意的语气回答着闵玧其,他走到了房间的衣柜处,开始挑选着衣服,正准备拿出那件最近刚买的白色羊羔毛外套时,猛然想起了今天晚上他还有一个商业会谈需要参加,迫于无奈他将视线转移到了衣柜中其他的衣服。这个天气穿西装着实有些太冷了,以前购买的大衣与羽绒服还没来得及带到新家来,正在他苦恼的时候,闵玧其走到了他的面前,倚靠在未开的衣柜门上。

 

闵玧其像个小流氓一样的冲郑号锡吹口哨,得到了那人的关注后,他便用手拨弄了一下自己额前的刘海,“要不,我借你一件。”

 

“你怎么知道我在烦恼衣服?”

 

“你都盯着衣柜看半天了,”闵玧其皱了皱自己的眉头,“快些吧郑会长,您到现在还没吃早餐,就快要来不及去上班了吧?”

 

郑号锡听到他这话后笑了两声,关上了衣柜的门,“啊我是会长啊,谁会管我迟到不迟到,我每天都八点出门的原因是不想让自己拥有特权。”

 

冷白皮的男人听到后挑了挑眉,“那么现在呢?”

 

那人用着亮晶晶的小鹿眼上下打量着闵玧其,下意识的伸出了粉嫩的舌头舔舐了一下嘴唇,轻声道:“你穿黑色一定很好看。”

 

“什么?”由于郑号锡的声音太轻了,闵玧其并没有听到那人对自己的夸赞,他往前凑了凑,侧过身用右耳对着郑号锡,示意那人在说一遍。

 

“我的意思是,你一定有黑色的大衣吧?”

 

这一回闵玧其彻底听清了,他点了点头直接转过身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拿出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大衣给郑号锡,而后坐在了主卧室的床上观看着面前的大男孩更换着衣物。平日里郑号锡总喜欢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每次闵玧其看到后都会偷偷皱着眉头,因为这种颜色是绝对不可能穿在自己身上的,但是他又会发自内心地觉得郑号锡穿这样的颜色很好看。

 

“怎么样?”

对着衣柜内全身镜穿完衣服的郑号锡走到了闵玧其的面前,手指捏着大衣边角,看起来是有些紧张。

 

“嗯,很适合你。”

 

闵玧其的回答很认真,一开始郑号锡听到只有五个字的评价后直接偏过头对上了那双三角眼,在看到那人坚定的目光后,郑号锡这才确定了闵玧其没有和自己开玩笑。

 

想着与那人和好了总要填补一下这几天冷战期制造出的缝隙,闵玧其酝酿了很久,结果一开口那人也开口说话了,而且正好拒绝了他的邀请。

 

“晚上,要一起吃饭吗?我来给你做意面吃。”

 

“我今天晚上要晚点回来,有个商业会谈需要和对方公司的会长一起吃一顿饭。”

 

郑号锡说完后用着有些抱歉的眼神看着闵玧其,说实话他没想到闵玧其今天会进入自己的房间,更没想到那人会先和自己开口说话。他知道闵玧其这句有些别扭的晚餐邀请是示好的意思,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是有重要应酬的关系,他一定会答应闵玧其。

 

“那…明天一起吃,你看怎么样?”

 

那人听到后自然点头答应了,随后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开了主卧室。心血来潮想要看看闵玧其衣柜里有些什么衣服的郑号锡直接跑进了客房,结果还没在客房待上半分钟,他就哆嗦着身子走了出来,临走前还不忘帮闵玧其将房门掩上。

 

“你房间怎么回事啊,和冰柜一样,昨晚没开空调睡觉啊?”

 

闵玧其淡淡地回答道:“空调坏了,还有什么好开的。”

 

说完后,闵玧其便转身去了厨房,随后他端着两杯热牛奶走出厨房,并把其中一杯递给郑号锡。

 

“坏了有几天了,这几天我睡觉的时候一直都挺冷的,”闵玧其吸了吸鼻子,手中的杯壁散发着热度慢慢从他的手掌向外扩张,“今天起床的时候发现有点小感冒了。”

 

郑号锡将手中的牛奶一口气的喝完,他抽了两张纸巾擦试了一下自己嘴上的奶渍,“那这两天你睡我房间吧,我房间的床大,正好可以两个人睡一张,空调的热气也很足。”

 

说完话,郑号锡便走向了浴室进行洗漱,站在原地的闵玧其思考了一会最后他没有一点推拉也没有一点不好意思,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杯子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抱起了床上两件套——枕头、被子,就直接往郑号锡的房间里跑,整理完床铺后,他便心安理得的钻进了被褥中感受着冬天拥有空调的幸福感。

 

“这么快就开始享受人生了?”

 

洗漱完毕的郑号锡走进了房间,那用来遮挡阳光的厚重窗帘被他拉开,阳光毫无保留的倾洒进整间卧室。

 

他们有些意外的发现,今天的阳光相比前两天都要刺眼,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心理因素,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照的郑号锡浑身上下暖洋洋的,不像前几天的阳光是清冷无温度的。

 

“那我现在去上班了。”

似乎是怕窗外的阳光太过刺眼,会妨碍到闵玧其睡回笼觉,郑号锡重新拉起了窗帘,但这一回他没有全部拉严实,这一回他留了一处让阳光偷跑进来的位置。

 

“嗯,祝你上班顺利。”

 

在房门被关上后,没过几分钟,听觉灵敏的闵玧其就听到了防盗门被关上的声音,手机被放到一旁,闵玧其躺在在床上默默的数着数,数到第63时,他掀开了被子,走到了落地窗前,从郑号锡留着的那一处位置往下看,便看到一辆黑色的车从单元楼旁的停车库驶出。

 

——那辆车是郑号锡的。

 

在他的视野中,那辆车慢慢的变小、变成小黑点,最后消失不见。闵玧其彻底拉上了窗帘,唯一可以溜进一小束阳光的位置也彻底被窗帘遮挡住。

 

背部轻轻地贴着窗帘,闵玧其闭上了眼睛深呼吸了一下,薄唇一张一合,声音虽然轻,但却十分真挚。

 

“号锡,祝你今天的工作顺利,会谈也顺利。”

 

 

前几年闵玧其看杂志的时候看到这么句话,人总说冬天的时候,关系会靠的更近一些。当时他觉得关系不会季节靠近,这句话只是心里鸡汤而已,结果今天他发现这句话确实是存在一点道理的。

 

因为今天这两个小小的意外,所以他和郑号锡的关系缓和了一些、变近了一些。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