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薄荷泡芙

不搞了/生活在未来/祝大家都好

【糖锡】秋日爱人

06.


朴智旻抵达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刚迈入办公室就看到自己的桌上有着一张淡蓝色的信封,走近一看那信封上面还用着漂亮的纸胶带贴着一朵小小的纸玫瑰,他有些疑惑的站在桌子边看了一会,在确定自己的前男友不知晓自己的工作地址后,他将手里的公文包先放在了桌上,随后小心的撕开了纸胶带,将纸玫瑰放在了一边,打开了信封。


里面躺着一份婚礼邀请函,朴智旻一边打开着请柬,一边疑惑谁最近要结婚,结果在他打开的那一瞬间,猛的想起自己的顶头上司郑社长似乎最近和结婚对象见面了,朴智旻看着手里的请柬,请柬上的照片看起来是郑号锡抽空与结婚对象拍的,他用着自己的眼睛机械式扫描着那张照片,随后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


两年前,朴智旻见到过一次闵氏的会长,那时候他还跟在郑号锡之前的秘书后面做实习生,当时的他一直低着头用着余光偷看着闵氏的会长,那人脸上虽然没有过多的表情,但是光是坐在那边就已经足够用气场镇压在场的所有人。


反观照片上这个人,虽然那张脸与朴智旻记忆中的那个会长的脸十分相似,照片上的那人笑到露出粉色牙龈的表情,那表情看起来是格外的开心,朴智旻想了想用好听的话就是让人感觉有些憨厚,用难听的话就是让人感觉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从那看起来十分潦草的“朴智旻”三个字,一看就是郑号锡写的,朴智旻隐约记得自己刚转正当上郑号锡秘书的那一年,郑号锡在自己生日的时候给自己写了一封信,他收到的时候还很感动,眼泛泪花,但是拆开刚读第一行,那些泪花就被他收了起来,那封信的内容其实并不多,但是他看了大约半小时。


原因就是郑号锡的字迹太过潦草。


“邀请人,郑号锡、闵玧其?”


朴智旻轻声的念着邀请函落后的落款署名,随后他想起自己好像在哪里听到过闵玧其这个名字,邀请函按原样折叠塞进了信封中,那小小的玫瑰花也被他用纸胶带贴在了原处,待他将信封还原成原来的样子后,目光与桌角处摆放着的小电子钟持平。


朴智旻盯着小电子钟看了一会,想着这邀请函大可能是郑号锡亲自放在自己桌上的,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郑号锡办公室提醒那人一些事情,于是朴智旻又一次拿起了桌上的邀请函,离开了办公室。


心情有些复杂,朴智旻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有这样的心情,但是郑号锡对待自己确实不错,工作上是上下级关系,生活上其实并不怎么紧密联系,但是郑号锡偶尔也会邀请他一起去逛街购买一些奢饰品,也会在休假期间约他一起去旅游,虽然他们俩都没有说过,但朴智旻心里自己确实把这个没有一点架子的郑号锡当成了自己的朋友看待。


他知道郑号锡的婚姻是财阀与财阀的较量,而他也就是最壮烈的牺牲品,想到这里,朴智旻深呼吸了一下,他的手已经放在了推门把手上,再推开门前,他又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信封,大脑里已经组织好了安慰郑号锡以及提醒郑号锡的话语。


门最终还是推开了,犹如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一般,只不过向他涌来的是明朗的笑声以及相机快门的声音。


似乎是因为听到了开门声,坐在窗台石上的郑号锡转过脸看向门口,与此同时站在他面前捧着相机的闵玧其也一同转过了脸,在看到门口愣住的人后,闵玧其收起了自己的相机,轻咳了两声,“你好像有什么客人来了。”


“这不是客人,”郑号锡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裤子,随后朝着站在么门口的朴智旻扬了扬下巴,示意那人从门口进来,“这是我的秘书,朴智旻。”


介绍完朴智旻后,郑号锡自然也介绍了一下闵玧其的身份,站在门口的朴智旻面无表情地冲闵玧其点了点头,闵玧其也冲他点了点头,他径直走进了办公室站在了郑号锡的办公桌边,手上淡蓝色的信封也不留痕迹的扔在了郑号锡的桌上,“那个会议我替您签过字了。”


“签字了就好,要是没签字的话没准又要被爸爸念了,”郑号锡吐了吐舌头,他的目光落在了自己办公桌上的那个淡蓝色信封上,“你回来的时候吃过饭了吗?”


“没有,不打算吃了。”


“那怎么行呢,想吃什么尽管说,哥会给你报销的。”


闵玧其觉得这听起来有些温馨的对话自己是掺合不进去的了,本来今天他就是被父亲要求要去自己结婚对象的公司看一看,这“看一看”虽然听起来就像是去参观一样,但是从田柾国的嘴里说出来后又变了一种意思——是让他去看看郑号锡公司的漏洞。


当然他在前往郑号锡公司的路上有认真的思考过要怎么寻找漏洞,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前一段时间看的谍战片,制定出了一套详细的计划,但是当他迈入郑号锡办公室,见到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看着电脑工作的郑号锡后,他就将自己制定出的计划抛之脑后。


说来实在矛盾,他一直很反感财阀联姻这种事情,所以前两年父亲提出的时候,他都巧妙的避开了这些,而这一次父亲提出的时候也允诺要帮他完成梦想,所以这一次闵玧其才答应了下来,他总觉得自己还是聪明的,找漏洞这些事情不出应该几天就可以找到了,但是当他发现结婚对象是郑号锡后,他又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直到今天父亲二次提醒他,他才想起自己同意的这场联姻没有这么简单。


目前距离婚礼也只剩下了两天的时间。但闵玧其还是没有想好要怎么处理好这件事情,他不知道是自己的理想重要还是了解眼前这个令自己十分感兴趣的男人重要。他想要去诉说,而他唯一能够诉说的人,是距离这不远的在某家律师所中工作的金硕珍。


“那我先走了。”


闵玧其将自己的相机放进了相机包中,郑号锡听到闵玧其说要离开后,立刻就转过身走到了那人的面前,垂下眼帘看着那人手中的相机包。


“那我们是两天后在婚礼上见…?”


这句话在他耳中听起来是不怎么愿意在婚礼上直接见面的意思,闵玧其看着自己面前低着头的郑号锡,身体比大脑快一步行动,他伸出手揉了揉郑号锡的脑袋,随后用着自己从未用过的温柔声音说道:“提前一天在新家见面吧,我们还需要把彼此的生活用品以及一些行李放进新家里不是吗?”


听到那人这么说后,郑号锡想也没想的就顺着那人的话继续说了下去,“嗯…对,以后是要住在一起了,那就是提前一天在我们俩家见面对吧?”


办公室里的空气似乎凝结了,明明在这不算小的空间中有着三个人驻足停留,但没有人发出声音,甚至连呼吸声都格外的小心,唯一能够听到的就是那台空气加湿器运作的声音,袅袅的白色烟雾慢慢升腾至半空中再蔓延至屋顶,悄无声息地包裹着整个办公室。


“嗯…你说的对,就是在我们俩家里见面,钥匙的话你父亲母亲应该转交给你了吧?”


沙哑的醉酒嗓打破了办公室里的宁静,站在办公桌那边大气都不敢出的朴智旻在他说完话后立刻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在那两人有些奇怪的暧昧对话开始后,他就有些后悔为什么不打个电话给郑号锡,确定一下他的办公室里有没有人再决定要不要来找郑号锡。


“嗯…我是有钥匙的,玧其哥应该也是有钥匙的吧?”


闵玧其点了点头,停留在郑号锡脑袋上的手又一次揉了一下郑号锡的头发,那人的头发十分的柔软,揉着手感也格外的好,棕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格外的显眼,耳朵上的耳饰也亮晶晶的,在自己分神前,闵玧其收回了自己的手,偏了偏头,避开了郑号锡的视线,拎着相机包的手微微的颤抖了几下,另一只手又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


“有钥匙,我今天就会把东西搬进去,那我们就到时候再见吧。”


不算是落荒而逃,闵玧其离开的时候步伐还算稳健,只是在办公桌那边观察的朴智旻发现了闵玧其有些同手同脚,他看了看那人的侧脸,发现那人的脸颊红红的,就和郑号锡一样。


待闵玧其彻底离开后,站在原地的郑号锡看起来有些疲惫的挪了几步走到了,随后又一次坐在了窗台石上,这一次他没有像朴智旻一开始推门进来看到的那样,这一次他抱着窗台石上的靠枕,背部来着窗户,整个人蜷缩成了一团,不断地深呼吸着,像是在努力平复心情一般。


“怎么,什么事情让哥激动成这个样子?”


明知故问。郑号锡这么想着轻哼了一声,随后用双手捧着自己微微发红的脸颊,“请柬看到了吧。”


“嗯看到了,看哥这个反应,应该对结婚对象很满意吧。”


听到这句话,郑号锡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着,那双小鹿眼中亮晶晶的,在看到这样的表情后,不用再多的言语,就足以证明那人确实对结婚对象很满意。


“玧其哥,就刚才那位闵先生,就是之前我ONS的对象。”郑号锡声音轻轻的,脸颊依旧泛红,宛如熟透了的小苹果。


虽然郑号锡说的话很短,但是那句话里的信息量对朴智旻来说有些大了,他花了大约十几秒的时间,理清了郑号锡与闵玧其之间的关系,而后无声地叹了口气,用着无奈的目光看着郑号锡。


他想,现在的郑号锡大抵是沉浸在喜悦中的,可能忘记了一些事情。


将郑号锡从喜悦中拉回现实的,是朴智旻酝酿了很久才说出口的一句话。


那人说,


“社长是忘记了吗?是会长想要吞并闵先生父亲的公司才决定让社长与闵先生联姻的,不是吗?”






*


“所以,你一夜情的对象,就是你的结婚对象是吗?”


在电脑前努力工作的金硕珍停止了自己的动作,从电脑后探出了脑袋,归纳总结了闵玧其这半个小时所诉说了自己这一周经历后,躺在沙发上的那人听到他这么说后,迟疑了一会,随后发出了一声鼻音,算是肯定了那人的总结。


“那不是挺糟糕的,”金硕珍滑动着椅子到书柜处,手指推了推自己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抬着头看了书架上所摆放着的书,随后用着修长的手指拿出了其中一本,“你们可不是普通的商业联姻,你们是财阀联姻。”


“你父亲还提前和我打过招呼,说以后讲不定会要让我在法律上帮助你们家一下。”金硕珍转了转椅子,翻阅着自己手中有些厚重的书。


闵玧其依旧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那双三角眼一眨不眨的盯着正上方的那盏日光灯,“那么你是怎么说的,你答应他了吗?”


金硕珍没有回答他的话,回答他的只有那人翻阅书籍的声音,闵玧其轻声地叹了口气,他朝着上方伸出自己的手,试图用自己的手掌遮挡住有些刺眼的灯光,因为长时间盯着日光灯看的原因,闵玧其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就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发烫,为了减轻异感他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眼中的世界里出现了红色与绿色的小光斑。


“我有点矛盾。”


躺在沙发上的男人缓缓开口,他拿起了沙发上的靠枕,放在自己的脸上用来遮挡刺眼的灯光,随后他沉默了一会,继续说道:“其实是很矛盾,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你答应你的父亲联姻是为了什么?”


金硕珍的提问让躺在沙发上的闵玧其又一次回忆着那个雷雨交加的夏日夜晚,那天他为了拍摄闪电,趴在阳台上等待了很长很长的时间,虽然那天因为是雷阵雨,雷电出现的比较多,但是对于抓拍这个事情是很看时机与运气的,即使有的时候时机到了,运气不好的话,照片的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去,所以那天闵玧其在阳台上呆了整整两个小时。


过于投入工作的他,压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回来了,也不知道他父亲在回来后一直站在他身后观察他拍摄。


躺在沙发上的男人慢慢的坐起了身,他抱着从脸上掉落下来的抱枕,凌厉的三角眼中没有过多的神色,独具魅力的醉酒嗓此时用着最官方的语气回答着金硕珍的问题,


“他答应我,会投资我的工作室,让我起步的顺利一些,”闵玧其顿了顿,他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杯,喝了几口水后,继续说道:“虽然我的工作室这两年挺顺利的,但是我想着有老头给我投资一下,那应该更不用担心了。”


金硕珍听到后笑了笑,他合上了自己手中的书,“话说的太漂亮了,如果我不了解你我肯定会被你的话骗进去。”


“你很担心自己的工作室遇到经济危机,所以才会答应你父亲吧,你一点都不希望自己的工作室遇到困难,想让它一帆风顺,是不是?”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愣了愣,他看着杯子中剩下的一点水轻笑了两声,“嗯,因为太叛逆了,我做什么他们都是反对的,我的工作室是我的梦想,我一直想,其实我是无所谓他们会不会支持我,但是既然老头说了给我投资,那我想了想还算是一件好事,我也不会怎么吃亏。”


他的手微微用力地捏着杯子,随后将杯中剩下的水一饮而尽,金硕珍见他这个样子觉得那人应该还有着要说的内容,便安静的等待着闵玧其再次发声。


“反正当时老头说,他手下的人会帮助我,我只要稳住结婚对象就可以了,事成后我可以和那个人离婚,也可以不被他们管束着,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人生。”


在没有确定结婚对象的时候,闵玧其就已经做好了打算,他不会与结婚对象培养出一点感情,他会与那人过着相敬如宾的日子,同时会配合找出对方公司漏洞,在完成父亲想要看到的后,他就可以得到父亲的赞助,结束这荒唐的联姻。


但现在,确认了结婚对象后,闵玧其突然动摇了自己的心思。一方面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这样对待郑号锡公司,毕竟他对郑号锡十分有好感想要多花一点时间来了解;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这一些比起自己的梦想来说,根本不重要。


他的梦想看起来很简单,是很多同龄人都能做到的梦想,但对他来说,左右自己的人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闵玧其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宏图大志,他有的只是自己从年少时开始的爱好,他没有什么是不值得抛弃的,他想过自己完成父亲指派的“任务”后就要抛下一切去奔赴自己的未来。可就在他这样决定了后,他奔赴未来的道路上,却多出了郑号锡。


不知道是障碍,还是同行者。


“你其实对郑号锡已经产生一点感情了吧?”


“只是一起睡了一晚上的关系,能有什么感情。”


听到闵玧其的否认后,金硕珍突然猖狂的大笑了起来,不少路过他办公室的人都驻足停留了几秒,小心翼翼的往里望一眼,随后又快步的离开,对于他们来说,老板这样猖狂的笑是一种反常的行为。


“笑什么?”


“我们以后就知道了,我下午还有工作,你如果需要在我这里待一整天,记得自己点外卖。”


话音刚落,坐在沙发上的那人就起身了,他拿上了自己的大衣,歪着头看向窗外,最近降温的厉害,这灰蒙蒙的天仿佛随时都会落雪下来一般,他眯了眯自己的眼睛,随后朝着金硕珍摊了摊手。


“怎么,你要什么?”


“车钥匙给我,我今天没有开车。”


十分理直气壮的语气,不知道的人也许会认为金硕珍借用了闵玧其的车子。在电脑后准备工作的人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将自己的车钥匙放在了那人的手心里,“下午四点记得开过来,我今天晚上有约会,约会的地方离我公司有点远。”


那人点了点头,随后套上了那件黑色的大衣,离开了他的办公室,金硕珍听到关门声后,用手按压了几下自己的太阳穴,他滑动着自己的椅子靠近窗边,随后看着窗外,大约过了五分钟,他看到自己的车被闵玧其驶出。


金硕珍伸手够到桌上浅蓝色的信封,他打开了信封,又一次查看着请柬,他又一次的看到给闵玧其系领结的那人的容貌,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


他隐约记得自己在两个月前见过这个人,这个人向他咨询过,如果要离婚的话婚前财产离会不会受到影响,这种简单的问题一般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换作平时他可能翻个白眼让咨询人去自己搜索,但是那天金硕珍心情比较好,给咨询人解释了一大堆,最后那人点了点头,又询问他了一个问题。


“那如果,婚后我的另一半公司出现财政漏洞,会和我扯上关系吗?”


先到这里,金硕珍叹了口气,从照片上看,闵玧其结婚的对象长相帅气,看着闵玧其的眼神温柔,完全不像是会问出自己记忆中这个问题的人。


请柬被重新塞入信封中,那人的手指又捏了捏薄薄的信封,而后信封被重新放在桌上。


“希望是我记错了。”






晚上六点整,闵玧其将车归还到了金硕珍公司的车库中,随后他又拦了一辆出租车抵达了自己的“新家”,这一整个下午他都在家中整理自己的行李,整理了一会后,他才发现,自己要带的只是几件衣服以及自己的相机而已,生活用品完全可以去超市重新购买,包括烹饪用具也是再去购买就可以了。


新家在十二层,在这一栋单元楼比较折中的位置,两小时前他将行李搬进来的时候,是他第一次看到房子内部结构,因为这栋住宅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的,准确的说应该是在他与郑号锡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双方家长一起购买的,在他们俩见了面后,双方家长才告诉他们这一处的住宅就是给他们以后结婚用的了,产证上写了他们俩的名字,也只有他们俩的名字。


当时他想,自己的父亲还真是做戏做全套,打着别人公司的主意,却还表现出格外的希望这场婚姻能后幸福美满。


钥匙滑入了锁眼中,朝着右边轻轻用力,门就打开了,闵玧其原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自己对在门口的箱子以及一片黑暗,结果他打开门后,看到的是一块淡紫色的地毯,上面摆放着的一双干净的拖鞋,客厅的灯开的敞亮,自己乱堆在门口的行李箱也不见了踪影。


正在他觉得奇怪的时候,又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从厨房传来,他抬起头看到一个系着蓝色围裙、拿着锅铲的人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还以为哥要晚一点回来,所以还在煮菜,”看到来的人是闵玧其后,郑号锡紧绷着的神经一下放松了下来,他朝着还一脸懵的闵玧其笑了笑,随后声音轻快的说道,“快进来吧,今天降温了,一直站在门口会着凉的。”


那人说完后就重新朝着厨房走去,闵玧其又在门口站了一会,反应过来后,立刻进入房间关上门,换上拖鞋后立刻朝着厨房那边跑去,随后倚靠在门框上,看着郑号锡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香味在空气的推动下钻入他的鼻间,条件反射般的,腹部轻声叫了一下,一时间闵玧其的视线有些模糊,在他眨眼的时候,不自觉的眼泪滚落了下来。


闵玧其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没有什么感人的地方,但是他在那一瞬间就是控制不住的流下了眼泪,趁着郑号锡没有时间转身,他用手胡乱地抹了抹自己脸上的眼泪,随后咳嗽了两声。


“不是说,明天才来吗?”


那人依旧背对着他,手势娴熟的翻炒着菜,“想着哥一个人可能会孤独,所以就提前了一点过来。”


闵玧其点了点头,他依旧靠在门框上看着郑号锡炒菜的背影,随后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人又一次发声。


“我是一个人住的,平时觉得很孤独,”他关上了火,将平底锅中的菜倒入干净的盘子中,“所以我觉得任何人一个人住都会很孤单,所以我想着和哥结婚后一起住的话,应该不会孤独了。”


说到这里,郑号锡端起了盘子转过身,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用着那双漂亮的小鹿眼看向靠在门框上的闵玧其,


“希望你也这么认为。”


闵玧其没有回答他,待那人小心翼翼端着走到他面前时,他伸手接过了那人手中的盘子,端出了厨房,摆放在了桌上,余光中他看到了那人对自己的做法有些惊讶。


“我也这么认为。”


“和你结婚,一定不会孤独。”


现在闵玧其知道了,他也明白了为什么有专家会说,人是自相矛盾的高级动物。


他对世间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但是他对眼前这个人,有了妄想。






TBC.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