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薄荷泡芙

不搞了/生活在未来/祝大家都好

【泰正】爱神日记


*第一人称视角

*轻松向



01.


我叫金泰亨,我是众多神明中的一种。

不少神有着很拉风的名字,但是我的名字不怎么拉风。

如果要长一点解释,那我就是传播爱的神。如果用我平时和别的神明打招呼的话来说,那我就会说,你好,我是爱神。



02.


很多普通人类都认为神明不需要工作,只需要维护世间的秩序就可以了。

但我想说,你们都说错了。

我们每一个神都是从见习神明开始的,晋升到现在的位置,都是通过了严格的考试,并不是每一个神生来就是神明的。



03.


哦不,我不是。

我的意思是,我从出生的那一瞬间开始就是神了。



04.


你问我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啊,因为在我出生后,我父母就不知所踪了。

据有些时候需要和我们接触的死神跟我说,我父母应该是去别的地方生活了。



05.


别的地方当然不是指死神说的那个地方,那里怪可怕的。

我去过一次,那边冷嗖嗖的,连茶都是冷嗖嗖的,一点都不好喝。

不过可别误会了,我不是因为犯了什么错误或者要执行死刑财务那边的。我去那边只是因为那个死神和我挺聊得来的,虽然他一直不承认,但是我认为,他一定认为我们是朋友。



06.


所谓的别的地方,就是我工作的时候需要通过显示屏看的地方——人间。



07.


我觉得我父母不负责,他们生下我后就跑去人间生活了。虽然说,之前也有过神明这样做。但至少,他们是等自己的孩子成长起来才会这样做的。像我父母这样的,太不负责了。

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孩子是意外,父母是真爱。”

小的时候我听主事神说,神明去人间是需要转换寿命的,就是以神界的计算法算出在人间该有的年龄,因为人间没有能活到几百岁那样年纪的人,需要经历生老病死,所以去人间生活的神明们都要经历这些。

折算下来,我父母的年纪也没多大,反正死神跟我说,近五十年内,他是不会去人间带走我父母的。



08.


所谓爱神,就是传播爱传递爱的存在。需要告诉人类,人间还是有爱存在的。

可是我不懂这些,因为我没有学习过相关的课程,教我工作的主事神以前也不是这个职业的神,他好像是个食神来着,所以也就只会弄点美食,有事没事每周的例会上表扬批评一下就结束了。



09.


所以,他告诉我:


「泰亨啊,你看哪两个人顺眼,你就拿弓箭射他们就好了。」


在我准备射出人生第一根弓箭的时候,主事神又拉住了我的手,十分尴尬的跟我说:


「性别倒是无所谓,就是年纪不要差太大啊,你看看清楚再射箭。」



10.


那个时候的我认真的点了点头,告诉主事神一定会完成工作的,主事神欣慰的摸了摸我的脑袋,就离开了。

可是就算我的眼神再好,我也看不清人间那一个个小黑点的脸呀,所以我在成为爱神的第八年,射出的第一根弓箭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第二根弓箭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主事神听说这个事情后,又跟我说我这样的速度不行,这样是完不成工作指标的。

从人间完成工作归来复令的死神,在入口看到我一筹莫展的样子后,就给我出了个主意,他第二天在我工作的时候给我送来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对我说系在眼睛上就可以了,但是我系好后什么都看不见了,我就又拿下来严肃地告诉死神,这个十分影响我的工作。


结果死神却告诉我:


「你看不到了,不就不会纠结了吗?」



11.


虽然我觉得这样不太负责任,但是我又觉得这样做确实可以让我省力一些,我就不用盯着那个奇怪的屏幕看上一上午和一下午了。

所以我隔天到工作的时候,就戴着那个黑漆漆的东西,然后扒拉了十几下弓箭后,没花上几分钟,我就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嗯。这样还挺方便的,也还挺酷的。

哦对,死神后来给我带了个新的玩意来,他说这个直接套上去就能遮住了,不用我自己系好。我一想那太好了,这样就省去了我手工劳动的时间了。

他还告诉我,这个东西是从人间带回来的,叫眼罩。

嗯,我觉得还挺好听的。



12.


这样的事情维持了二十年后,就被主事神发现了。

用贫乏神的话说,主事神那天特别的生气,他去给主事神送糯米团子,主事神都没有吃,一直捶胸顿足说怎么会有这样不负责任的爱神存在。

主事神生气的第三天,是我神生最难过的一天。

在早晨我戴着眼罩完成工作后,和我差不多岁数的贫乏神就笑眯眯的来到了我的身边,告诉我主事神找我。

我一看到这个笑眯眯的家伙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死神给我从人间带回来的漫画书里说过,所有眯眯眼都是特别厉害的大反派。在他用手捏了捏我的肩膀后,我更加确定了,那本漫画书里说的是对的。



13.


比预想中的要好一些,主事神没有说我什么,他只是没收我的小翅膀和眼罩。从某种方面上来说,这样还算是一件好事,毕竟这个小翅膀跟着我十八年了,小时候别的神看到我都会跟我说,


「泰亨啊,你真可爱。」


但是长大后,别说别的神了。就连我自己都觉得这样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当天,主事神只是说了我一顿,并且告诉我不能再这样做,就放我回去了。

但是在我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死神也来到了主事神这里,他面无表情的冲我点了点头,随后我看到他手里拿着东西,似乎是因为看到我眼神中的好奇,死神给我看了几眼,告诉我这是人间比较好吃的东西,他准备送给主事神,降低自己被治罪的可能性。



14.


死神这么做后,不仅没有治罪,反而还升职了。

但是我却收到了一条通知,是让我去人间工作的通知,我当时看到这个通知后觉得很奇怪,很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在所有的神明里,也就只有死神需要出入人间工作,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神明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是换行换业了,结果这个想法还没根深蒂固,主事神就告诉我,我以后要在人间散播爱,这样一来方便我看清楚每个人的长相,二来我也不能再使用眼罩这种东西蒙住自己的双眼。

我听到后十分困惑,我问主事神,这样的话我该怎么射箭,万一我不小心操作失误了该怎么办。毕竟我已经习惯了那种闭着眼睛乱射箭的日子了。

主事神神秘的冲我勾了勾手,在我耳边悄悄的告诉我了一些神明们都有的技能,在听到这些秘密后,我豁然开朗,正迫不及待的想到人间一试的时候,那个笑眯眯的贫乏神拦住了我,用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语气对我说,


「泰亨,到了人间后不是迫不得已不要消除他们的记忆。」


我疑惑的问他为什么,他踮起脚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


「因为人类,都是拥有感情的,你无权干涉他们的一切。」


感情是什么?

这是我离开前的最后一个问题,回答我的是主事神温柔的声音。


他说,这需要我自己去摸索。

但他还提醒我,千万不能与人类发生感情,因为这是禁忌的,不允许的。



15.


没花上多少时间,我就从神界来到了人间,来到了这个我只能通过显示屏查看的地方。

人间很不一样,总感觉上来看它没有神界那么安静,它的运转方式看起来十分的忙碌,这种忙碌是我在神界没有体验过的,当我站在原地还在考虑自己该前往什么地方的时候完成工作的时候,已经有着不少人类经过我的身边,速度快到我连他们的模样都没有看清。

但神奇的是,我能听到他们内心的声音。



16.


死神因为经常出入人间,所以很了解人间的运转方式,所以他带我到了一栋房子前,告诉我这就是我以后住的地方,然后花上了一个上午告诉我该怎么在人间生存,也告诉我不能告诉人类任何关于自己的真实身份的讯息。

我问他为什么不能这样做,他摇了摇头说他也不知道,但是这是规定,这是任何神明前往人间后必须遵守的规定。随后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大张纸,告诉我这上面是所有必须遵守的条款,要求我看完后签字,然后他说三天后他就会来取这张纸。


「如果不遵守,是会被扣工资的。」

似乎是看出了我内心的想法,所以死神在临走前严肃的警告了我。

那好吧,我叹了口气,看在工资的面上,我就遵守这些条款吧。



17.

那张纸上的条款密密麻麻的,我看了一半就头晕脑胀,直接在最后签上了名,而后开始研究这间屋子里所拥有的东西。

在我研究的时候,那些条款莫名的在我的眼前浮现出来,有些是很模糊的,但有一些是十分清晰的,格外清晰的有这么几条:


“1.严禁与人类发生肢体冲突。”

“2.严禁对人类透露出自己的身份。”

“3.只能在自己认为的特大事件中使用删除记忆的神力:如不小心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时。”

“4.工资将在人间每个月的月底由死神前来发送。”

“5.请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内容。”

“6.人间美食很好吃,但请少吃,一日三餐即可。”

“100.常回家看看。”


剩余其他的规定都不是很清晰,作为一个言而有信的神,既然我在这个条款上签字了,那么我就一定会做到这些。



18.


今天是我来到人间的第二天,死神告诉我学校和商业区的人类会比较多,我听到这两个词汇的时候觉得很新鲜,便询问他,学校和商业区是什么。


「学习就是学习的地方,就类似主事神当时教你该怎么完成工作那样的,只不过人类不是一对一教学,人类是聚集在一起由一个老师教导;商业区就是人类工作的地方,他们和我们不一样,我们是一个人完成一个人的工作,他们是几个人一起完成一份工作。」


这些话听的我晕乎乎的,但是我也差不多理解了死神的意思,我想着到这种地方射箭的话一定能完成我一天的工作指标。

当我真的到达的时候,我看着乌泱泱的人群,有些感慨地对自己说,金泰亨,这里的人都够你完成一年的指标了。

于是我便悄悄地开始了我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近距离工作的原因,我可以看到他们头顶上顶着“已婚”与“未婚”,当时的我觉得“未”这个字看起来比“已”的笔画多,所以一定是急需伴侣的意思,于是我那一天十分努力的寻找着“未”这个字。

再后来我向死神问起的时候,死神告诉我已婚就是有伴侣,未婚就是没有伴侣的意思;我有些骄傲的挺起了自己的胸膛,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告诉自己干得好。



19.


一定会有人十分好奇,我在人间是怎么射箭的。

其实弓箭到了人间后就已经不见了,所以我是没有办法用射箭的方式工作的了,但是我发现我能看到人类小拇指上缠着红色的线,所以我只需要动动手指,延长他们小拇指上的线,然后让他们的线缠在一起,就可以了。

这么一对比,射箭还是个体力活呢。



20.


在人间辛苦工作了一星期后,我完成了自己一年的指标,便想着回到神界开始过我的潇洒生活,结果到人间执行工作的死神告诉我,下放到人间进行工作的神没有特殊情况是回不去的,条款第一百条的常回家看看也只是一年到了后回神界呆上一两天而已。

似乎是看到我有些气馁,死神拍了拍我的肩膀象征性地鼓励了我一下,告诉我人间其实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在神界是玩不到的,所以我可以去自己发现那些好玩的。

听到“好玩的”这三个字,我就心动了,因为我在神界的时候就格外喜欢玩。



21.


在我准备寻找“好玩的”时候,我的父母从死神那边得知了我的消息,到了我的“家”来看我,当时的我已经把所谓的“电视机”研究透彻,也看遍了所有电视剧。

当我以为我们一家三口会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父母与孩子相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后。我的父母却告诉我,我的年龄在神界和人间都已经成年了,应该脱离父母的陪伴。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们俩便手挽手离开了我的家,唯一留下的,是我母亲做的饭以及他们留下的“电话号码”(需要用“电话”这种东西拨打)

后来在我的父母离开后,我盯着那份饭看了很久,有些生气的抱着自己的胳膊,告诫自己绝对不能吃母亲做的东西,因为自己在生气。



22.


看完了最新的电视剧后,我没忍住吃了母亲做的饭。

嗯…还挺好吃的。



23.


来到人间的第一个月,我发现了除了“电视机”外更加好玩的东西。

不,应该说是地方。

这个地方叫做——游戏厅。



24.


这个地方和我在神界工作的地方很像,只不过人类把那些东西称为电脑,而这个电脑也不能被任何东西穿过。

但是这个电脑里有着很多好玩的游戏,还可以“上网”,“上网”后还可以看到不少“新闻”和电视剧,还挺新鲜的。

这个是游戏厅的老爷爷告诉我的,他再看到我因为电脑所呈现出来的东西恍然大悟的时候疑惑的问我到底是什么年代的人,怎么连这些都不知道。

有些觉得丢人,所以我删除了老爷爷教我用电脑的记忆。

嗯…这件事情,挺重大的,所以要删除。



25.


因为电脑里的东西太新鲜了,所以我在游戏厅里呆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玩着游戏,但是这样的做法引来了不少人类的关注,所以我到第四天的时候就回家休息了一下。

我告诉自己,工作要适量,神仙也是要休息的。



26.


在游戏厅玩了一周后,我认识了一位人类。

他是游戏厅老爷爷的孙子,因为穿着制服的关系,所以我一眼就看出了他是个学生。

其实游戏厅里有挺多学生的,我也给不少女孩子和男孩子偷偷地拉上了红线,大概是因为在人间被周围的人和电视剧影响,我能看出那些人在交谈时,眼神中闪烁的东西。

应该,就是所谓的“喜欢”。

我知道我自己是不具备这种感情的,但是我在第一次看出这种情感的时候,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身为爱神需要做的事情。

那就是,给他们拉长红线绑在一起。



27.


言归正传,那位我刚认识的人类有点神奇。

我之前也说了,在我眼里,所有的人类的脸都是一个样子的,没什么差别,无非就是两根眉毛一双眼,一个鼻子和一个嘴巴而已。

但是这位人类,真的有些神奇。

该怎么形容呢,应该就是电视剧里男主角登场的时候,好像自带灯光特效,在人群中特别的显眼,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一样。

应该用「帅气」来形容他,虽然我不知道电视剧里的那些男演员到底是不是「帅气」,但是我搜索过「帅气」这个词汇,这个词汇就是用来形容长得好看的男性的;而「好看」这个词汇,又是指让人看到后觉得赏心悦目的。

至于赏心悦目是什么意思,那就是看到后觉得心情舒畅。在我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确实觉得他有点不同,我内心反馈给我的信息也是觉得他很特别,所以我就把这种“特别”定义为了因为他长得帅气,所以我会觉得特别。



28.


这位人类看起来年纪很小,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和神界的那些小兔子一样,后来我在这样给死神形容的时候,死神面无表情的告诉我,人间也有小兔子的,所以这不稀奇。

他很擅长电脑上的游戏,因为他有过好几次都坐在我旁边玩游戏,从那种开车游戏到射击游戏,他都玩的特别好。我呢,应该是对这方面有天赋,又加上自己是神,天生就与人类不一样,所以我在玩了几次后也就上手的很快,也玩的不错。

唯一我不擅长的,就是所谓的“快捷操作”。

有一次游戏应该是面临了所谓的“卡住”状态,我点什么都没有用,坐在我旁边的他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窘迫,所以提醒我按键盘上的两个键就可以了,结果我并没有找到那两个键,最后还是他帮助我关闭了游戏。

在我向他礼貌的道谢后,他用着那双乌黑的眼睛看着我,上下打量着我,抱着手臂严肃地问道:


「你……游戏打得不错,但是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处理办法都不知道?」


我挠了挠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我又打开了另一个游戏,重新投入到游戏中去。


「笨蛋……」


他很轻的嘀咕了一声,作为神的我自然是不能理解人类喊我“笨蛋”这个行为的,但因为我是一个善良的神,又因为他刚才帮助了我,所以我就没有对他计较这些。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的下一秒,我听到了别的声音。

是他内心传出来的声音,我不是故意去窃听的,因为一旦神明与人类擦肩而过或者里的较近,就会听到他们内心所活动的声音。

他内心的声音说:


「这位哥哥还是有点可爱的啊。」



29.


我猜,这句话一定是在说我的。



30.


死神来我家给我送第二个月工资的时候,我问了他“可爱”是什么意思。

死神听到这个词后皱了皱眉头,他问我是从哪里学习到这个词语的,我说,我是从一位人类身上学到的。

非常意外的,平日里脸上永远没有任何表情的死神居然涨红了脸,


「泰亨!你要离那个人类远一点!」

「不!你应该离这么说话的人类都远一点!」

「人类,坏坏的!」


说完这些话后,死神就戴上了他的帽子,离开了我的家。一头雾水的我十分疑惑,我拿出了当时母亲留下的电话号码,拨打了过去。

在人间生活了许多年数的母亲告诉我,人类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基本好人居多,让我不用担心自己会喷上坏人。

那么“可爱”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因为过于好奇,所以我拿出了用第一个月工资购买的手机搜索了一下这个词汇。



31.


“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

“如果认为对方可爱,那么就会觉得他做什么都很可爱。”

“不会存在幻想破灭这种事情。”



32.


我困惑的看着那些图片,这看起来好像是一个电视剧的内容。我有些气馁的收起了手机,想了想还是算了,不要为了一个词语烦恼了。



33.


那位人类,他叫田柾国。



34.


我也不是特意询问他才知道的名字,那天我在超市门口坐着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朋友,那个小朋友塞给了我一颗糖果,随后就跑走了。

因为谨记着主事神说的一日三餐,切勿多吃的规定。我把从小朋友那边拿到的糖果送给了田柾国。

再收到了我的糖果后,田柾国有些意外,他说了一声谢谢,奇怪的是他和死神一样脸颊变得红红的,然后他小声的对我说他叫田柾国,我点了点头就开始玩自己电脑上的游戏,不过玩了没多久,我就又一次不小心的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


「天啊!天啊!」


天啊天啊…又是什么词汇啊,我叹了口气,立刻打开了浏览器开始搜索“天啊”这个词汇,最后对于这个词汇的解释是没有搜索出来,搜索出来的倒是一堆天空的图片。


好吧,大概这位叫田柾国的人类,很喜欢天空。



35.


因为我一直去田柾国家游戏厅的缘故,所以经常会见到他。我也觉得自己拥有了除了死神外的另一个朋友。

不过,我没有透露给他我的身份。但是他还是挺好奇我的身份的,他说


「你看起来已经有点年纪了,怎么还有空这样天天到游戏厅玩?」

「不用赚钱吗?」


我自然不会告诉他我真实的身份,但是我还是对他说了一半实话。

我告诉他,我一整年的工作,只用花上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做完了。但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我的年龄。


「切…把我当小朋友耍呢?」

「不告诉职业是什么的话,是不是告诉一下年龄和生日呢?」


田柾国用着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我,语气也十分真挚,我想着不透露自己的身份透露自己的年龄和生日应该是可以的,所以我就实话实说,告诉他我今年已经二十八岁了,生日是在十二月三十日。

他听到后有些惊讶,那双本来就大大的眼睛瞪的更大更圆了,他有些不相信的重复了一遍我的年龄,在我点头了后,他说对他而言我这个年龄已经算是大叔了,因为他是准备备考的高三学生。

与他分别的时候我又一次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


「原本以为是哥哥,所以很想每天都要见面。可是大叔的话,是不是我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36.


对,我又一次对他的话产生了好奇。

所以我又一次在与死神见面的时候询问了他这是什么意思,死神似乎比作为爱神的我更懂感情,他摸着下巴思考了一阵,最后很直接地指出。


「泰亨啊,这个人类可能喜欢你。」



37.


“喜欢”;“喜欢”又是什么意思?

搜索的词条中,说是产生了“好感”就算是“喜欢”,可是我连“好感”是什么都不明白。

不过,在“好感”的下方有着一条关联的解释——


“每一天都想见这个人,就是对他有好感,时间久了就会变成喜欢。”



38.


这个叫做田柾国的人类,看来是对我这个爱神产生了好感或者是喜欢的感情。



39.


因为记着不能和人类恋爱,所以我也为了将田柾国这样的想法斩断,我每天在学校放学的时候,到学校门口为他物色合适的女生。

但是在我眼中看下来,每一个都并不怎么合适的样子,

“这一位太高了,这一位皮肤不够白皙,这一位看起来不太善良,这一位长得不够漂亮,真的一位看着不够温柔……”

原本在我眼中都是一模一样的人,此刻却在我眼中有了区别。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只是感觉到,我已经无法这样随便的为田柾国挑选人选。

田柾国的班级是放学最晚的,我听他的爷爷说,因为他的班级是最好的班级,所以要比别人辛苦一些。

我看到他从学校里走了出来,双手捏着书包带子,一脸兴奋的和身边的同学说着话,没有缘由的我皱着自己的眉头,心底有一种莫名的不愉悦在不断地蔓延。

在他注意到我之前,我闭上了眼睛,勾住了他手上的红线,想着随便选一个就好,人类的爱情本就是我创造的,不管怎么样他都会感谢我。



40.


「这位闭着眼睛的道士,你在干什么呢?」


田柾国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了我的面前,用手在我的眼前晃了两下,随后歪着头疑惑的看着我。

我被男孩的声音吓到,我猛地睁开了眼睛,先看了看近在咫尺的这张脸,我是头一次这么仔细的看一个人的脸,在神界的时候都没有看清楚过任何一位神的脸。

随后我立马低下了头,我感觉到自己胸膛里的心脏正在剧烈地跳动着,他手上的红线并没有如我所愿的缠到另一人的手上,下定决心般的,我又尝试了一次,结果却与刚才的相同。


「在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怎么也不说话啊?」


田柾国似乎对我不说话的态度很不满意,他伸手拉了拉我的袖子,用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我看到他的眼神中满是疑惑。


我开始困惑,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读懂人类的感情的。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脏会跳的这么快的。



41.


在陪同田柾国回游戏厅的路上,我们俩心照不宣地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他问我要不要去他家的游戏厅打会游戏,我摇了摇头,我说我还有事情要做。

事实上,我确实是有事情要做。

我想等博学多识的死神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到我家来,我想问一问他,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奇怪的现状。


「那这样的话,我有话想和您说。」

田柾国在游戏厅门口停下了步子,他走到了我的面前,仰起头看着我,我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这样的剧情,我在韩剧里见过很多很多。


「我喜欢您,您能不顾及年龄,和我交往吗?」



42.


「如果愿意的话,就吻我也好,不要这样什么都不做的看着我。」



43.


一分钟前,田柾国对我“告白”了,这是原本我以为只会在电视剧里出现的剧情。

一分钟后,我听到了田柾国内心的声音,说想让我吻他。

我顺了他的心意,用手捧住了他微微发红的脸颊,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冬天太冷的原因,他的牙齿上下打着颤,我学着电视剧中男主角的做法,也顺了他的心意,吻了他。

世界啊,这就是我心脏跳动的过快的原因吗?

难道,作为爱神的我,也会经历爱情吗?



44.


在我吻完他后,我直接删除了他的记忆。

他被我删除记忆后,忘记了我是谁,在游戏厅门口用着疑惑的眼神看了我几眼,便走进了游戏厅。

仿佛从来不认识我,不知道我是谁一般。

对,是我这样做了所以他才不认识我,不知道我是谁。

这……应该是重大事件吧?



45.


「你有点颓废,怎么看起来心情很差的样子?」


死神来我家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这么说到,我干笑了两声,没有把事实告诉他,实际上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就在那边干笑了两声。

在死神的注视下,我最后还是说出了我所经历的事情,他听到后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的叹了口气。


「既然你已经删除他的记忆了,那就不要再去和这位人类有任何联系了,避免见面吧,泰亨。」


我觉得死神说的对,我应该要避免和他见面。



46.


今天是删除田柾国记忆的第一天,我想他。



47.


今天是第二天,我在想他。



48.


今天是第三天,我早晨偷偷的去了游戏厅,在我去的时候他正好从游戏厅里出来,打着哈欠出来的样子很可爱,但是他似乎把我当成了空气,一眼都没有看我,就直接从我的面前经过。

我看到他冲远处的同学打了个招呼,随后快步的跑了过去,他坐在了那人自行车的后座上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离开。

原本因为见到他剧烈跳动的心脏,现在好像没有这么快的跳动着了。

很平稳、很平静。

但是有些痛,是为什么。



49.


大概是感冒了,所以才会这样。

哦不对,我是神是不会感冒的,所以一定是在人间待太久了,所以才会这样吧。



50.


死神今天来找我,告诉我他爱上了一个男人。

这让这几天看起来一蹶不振(死神说的)的我打起了点精神,我好奇的询问死神是怎么一回事。

他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少见到死神会这样,他红着脸小声告诉我,他爱上的是一个绝症患者,是主事神掌管的生死薄上的将死之人。



51.


在人类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52.


死神告诉我,他篡改了好几次那人的死亡日期,不断地延续了他的寿命。

我问他,这样做大概多久了。

他告诉我,大概三四个月。

在小的时候,主事神就告诉我,死神如果篡改生死薄上的时间是死罪,一旦被发现是会被处刑的。我担心地询问死神有没有被发现,死神点了点头,说自己是故意被发现的。


「主事神已经发现了,我怎么样都想把那个男人留在这个世界上,可是他从一开始见到我就很乐观的和我说,要不就今天带我走吧。」



53.


死神哭了很久,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死神哭,所有人都告诉我死神掌管着死亡向来冷酷无情,是所有神明中最不可能拥有“情感”的那种神明。

我问他为什么哭,他没有回答我,只是用纸巾擦了擦眼泪,试图让自己恢复平时冷漠的样子。


「泰亨,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爱是什么。」



54.


那是死神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自从那天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死神。

死神消失了,仿佛他从来没有存在过我生活中过。



55.


自从死神离开后,我就一直思索着他最后对我说的话。说来惭愧,身为爱神的我,却连爱到底是什么都不知道,可是死神却在被处刑前明白了爱到底是什么。

我很想去找到他,问他“爱是什么”,但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死神这样破坏人间的秩序,是不可能从主事神手下活过的。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被死神带大的,哪怕他有些时候不太靠谱,但他还是保证我在神界不会孤独。



56.


每一天我在这个卧室里醒来后,都无所事事,那个叫做田柾国的少年的脸就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定是我太闲了,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也一定是死神不在了的原因,所以我才会觉得孤独。

我逼迫着自己快点睡着,这样我就不会觉得孤独了,这样我就不会想起田柾国了。

但事实上,无论死神在与否,不管我有没有事情,我都会想起游戏厅那个大眼睛的男孩子。

那个像兔子一样的男孩子。

那个,让我会心跳加速的男孩子。



57.


在我每一天躺在床上漫无目的的思念田柾国的第七天,死神来了。

我的意思是,原本的死神来了,我所熟悉的那位死神来了,从小带着我长大,给我眼罩的那位死神来了。

死神告诉我,他所爱的那个男人死去了,是被他带走的,因为生死薄上的时间到了。

主事神没有惩罚他,没有控诉他,也没有处刑他,反而给他升职加薪,让他拥有了许多小帮手,减轻了他的负担。



58.


「主事神以为自己是温柔的,但他不知道那个男人死在我怀里的时候对我说的是希望下辈子还能见到我,可是我却没有办法脱离死神这个职业。」


「泰亨啊,你现在还好奇爱情是什么吗?」


我没有回答死神的话,我想死神是知道爱情是什么的,而作为爱神的我,原本是没有感情的,但是在经历这些后,似乎真的明白了那“所谓爱情”这四个字。


我说,


「想要一直见到那个人,就是爱情吧。」



59.


今天是我的生日,死神在这一天来了人间祝我生日快乐,顺便发了我工作一年的年终奖。

他说,大概会有一段时间见不到面。我问他要去哪儿,他没有告诉我,但是我看到他不再穿着那一身黑的工作服,我就突然明白,他应该是想要去找那个人。

把他内心空缺情感填满的那个人,叫做田柾国的这个人。



60.


「对了,你一开始消除那个男孩记忆的时候,是怎么说的?」死神在离开前轻声地询问着我,像是在和我商业讨论一般。

我思索了一会,随后便坦然地告知他,

「哦,我就跟他说我是爱神不能与人类相爱,所以请忘记关于“金泰亨”这个人的一切。」



61.


死神离开后,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从我来到人间后,便没有仔细的逛过这个城市,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依旧是陌生的,唯一不陌生的就是出了家门后往左转直走的那个游戏厅。

——那个有田柾国存在的游戏厅。

路过蛋糕店的时候,我停留了一会,我看着橱窗里摆设着的那个蛋糕,想起电视剧里的情节,人类好像都会在生日的时候许愿。

我运用了神的能力,从里面拿出了一个草莓蛋糕,随后打了个响指让蛋糕上的蜡烛着起,我学着人类的样子虔诚的许愿,可开口的第一句,我就把自己逗笑了。

因为我说的是,神明啊。



62.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五十分。

我遇到了田柾国,非常意外的,在车站遇到了田柾国,他看起来像是刚参加完聚会的样子,拿着手机笑容满面的发着消息。

他歪过头看向了我,我感觉没有我的控制,这个世界的时间都静止了。



63.


四分钟前我抵达公交车站,意外的遇到他,顺势与他一起站着等末班车。三分钟前我在公交车站与他对视,对上眼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两分钟前我听到他的内心的声音,说身边的这个男人好帅。

一分钟前我顺了他的心意吻了他。



64.


我用手蒙住了他的双眼,有些疲惫的叹了口气,对他又说了一次,“请忘记金泰亨这个人,这是最后一次了。”



65.


半分钟前,他迷茫的看着我,问我是谁。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笑了笑,指着地上的伞告诉他,


“柾国,你的伞掉在地上了。”



66.


车开走了,我在人间遇到的那个少年也跟着那辆车一同离开了。

我坐在空无一人的车站发了一会儿呆,视线有些模糊,随后我的手背上滴上了湿润了液体。

突然想起,前一段无所事事的日子里,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那本书上说过,眼泪只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幻觉,悲伤是真实存在的。


神明,也是有感情的。至少我这样的神,是有感情的。



67.


“那个,祝你生日快乐。”

“我还是很喜欢你。”


田柾国的声音在我的头顶响起,我茫然的抬起头,看到他气喘吁吁的站在我面前,正在我疑惑为什么他会对我说生日快乐的时候才想起原来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我的名字,我消除记忆的方式是错误的,我只告诉了他,我的生日以及我的年龄而已。


我又一次看到了他手指的红线,这根当初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与别的红线连接不上的红线,此时此刻缠绕在了我的指尖上。



00.


我叫金泰亨,我是众多神明中的一种。

不少神有着很拉风的名字,但是我的名字不怎么拉风。

如果要长一点解释,那我就是传播爱的神。如果用我以前和别的神明打招呼的话来说,那我就会说,你好,我是爱神。

但如果换现在的说法来说,那我就会说:


你好,我是在与人类恋爱的爱神金泰亨。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